許一個有機的純淨人生
不可再忽視的事實
您知道嗎?許多保養美妝清潔用品為了方便乳化、起泡、柔軟、光滑、增強潔淨力等功能,需加入多種化學合成的界面活性劑,而界面活性劑的缺點是會破壞皮膚的保護作用,讓各種化學物質滲透到皮膚內。

化學物質成分經由皮膚吸收到體內,接著就透過真皮的微血管散布到全身,然後積存在皮下組織內。人體所吸收的化學物質,在10天後會透過尿液、汗水、頭髮、指甲等排出僅約10%左右的毒素;那些無法排除積存於人體臟器的化學物質,其毒性和影響也將經由母體透過懷孕和哺乳傳承給孩子。(資料來源:《恐怖的家庭經皮毒》)
為什麼要使用天然有機成分的保養品?
當我們使用保養品時,大約4到6成會被肌膚所吸收,再經由循環進入血液系統。由於市面上一般保養品多含有化學防腐劑、人工色素、人工香精等化學成分,長期使用後是否會因累積過多化學成分而對人體造成傷害,值得我們好好深思。

使用有機保養品除了能免除原料中殘餘的毒性和持久性殺蟲劑、除草劑、殺真菌劑及肥料,把對人體可能造成的傷害降至最低之外;另一方面,有機保養品是以最天然的成分幫助肌膚恢復原有的健康,藉由各種植物菁華使肌膚得到更好的保養效果。
什麼叫作有機?什麼樣的條件下生產的保養品才能稱為有機保養品?
簡略來說,有機是於農產品的生長與其過程中,以有機作物來維持與補充土壤的肥沃,並且不添加有毒性且持久性的殺蟲劑和肥料;在有機產品的成長過程中,使用最低限度的非天然原料、防腐劑及輻射,使其作物與大自然共存,維持我們生態環境的基本資源。
有機農業(原料)之生產標準可分為4個主要程序:
  1. 有機農作物在經認證前,其耕地須採行完全沒有使用禁止物質(如化肥、殺蟲劑等),至少3年以上,讓土壤中所有有毒的物質經生態循環排除掉,讓植物在無農藥的土壤中,以純天然的肥料和除草劑進行耕種。
  2. 生產者必須提出一套有機計畫(Organic Plan)來引證他們的有機農產品或有機加工品的符合有機標準。
  3. 農民必須隨時紀錄有機栽培的方法與過程,以符合其所擬定之有機計畫。
  4. 由認證機構每年定期做檢查,以確定從事有機農業之生產者、加工業者、操作者在執行有機栽培時,是符合其有機計畫的。
我們要怎麼知道哪些是天然有機成分的保養品呢?
目前台灣並沒有關於有機保養品的認證方法,但是在國外已有許多國家和機構都有「有機保養品」的認證方法,經過該國家機構認證過後,會發給認證標章,所以這些認證標章就是我們最簡單也方便的辨識方式。值得一提的是,目前市面上有許多宣稱有機的產品,實際上卻沒有任何有機標章的認可,大家也要多多注意了!